MWC 2016/360相機與機器人!LG G5帶了很多手機的朋友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LG 稍早公佈了早就已經曝光的 LG G5,但是外觀、產品規格很快地在發表會前五分鐘用兩張照片就解決掉!而是揭示了 LG Playground 佈局,分別高通、Google、B&O、Parrot 等公司合作,電池可以隨時抽換,並且搭配外接相機拍攝輔助器,或是透過藍芽連線 360 度相機、家用機器人等「LG G5 的好朋友」一起共創全新手機生態系,概念正是延伸至 Google 的 Ara 模組化手機計劃。

記者獨家訪問到 LG 電子美國 C&A 行銷長 Frank Lee,他認為在未來的 IoT 當中,智慧型手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手機與智慧家庭的連接、手機與汽車的連接,以及像是 360 CAM、Rolling Bot 等產品等等都是整體計劃中的一環,他甚至還說:「我實在無法想像,沒有手機的 IoT,要怎麼發展」。

而針對這次 LG G5 所採用的模組化設計,確實是延伸至 Google 的 Project Ara,並表示這只是一個「開端」(可以預知接下來在中階、入門產品也會有相對應的規劃)。

LG G5 擁有可滑出拆卸式電池搭配金屬機身設計,藉此帶來更瘋狂的模組化應用,手機大小為149.4 x 73.9 x 8.2mm,該款手機的絕緣天線以隱藏式設計的方式融入金屬機身當中而不破壞金屬外殼的無縫外觀;LG的設計師透過加入閃亮切割(Shiny Cut)邊緣,藉此增加對比感和更好的「手感」 。

LG G5 配備 5.3 吋 IPS LCD 螢幕,螢幕解析度為 2560 x 1440 pixels (554pi),上方覆蓋3D Arc Glass微曲弧形玻璃,創造出柔和的曲面,並透過microdizing過程讓電鍍鋁處理提升質感,呈現出更平滑多彩的金屬表面,螢幕搭配Always-on待機螢幕,無需喚醒LG G5便能快速取得時間、日期、聯絡人等即時通知。

LG G5 搭載 Android 6.0.1 棉花糖作業系統,使用的是 LG Optimus UX 5.0 使用者介面,處理器採用高通 Qualcomm MSM8996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處理器,支援該顆處理器所有功能特色,像是 5G WiFi、QC 3.0 快充(30分鐘內可充 83% 電力)等等,Adreno 530 GPU,記憶體 4GB,儲存空間 32GB,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支援 Qi 無線充電。

拍攝功能方面,LG G5 首度使用雙鏡頭設計,主鏡頭採用的是 1/2 吋感光元件,最高可拍攝 1,600 萬畫素,支援 OIS 防手震,副鏡頭則是一顆 135 度的 800 萬畫素廣角鏡頭,G5的135度超廣角鏡頭讓消費者能在標準鏡頭與廣角鏡頭間做選擇,決定是否要將更多景色囊括進影像中。

LG G5 提供包括畫面凸顯、底片效果,以及自動拍攝等功能。畫面凸顯(Pop-out Pictures)功能結合了標準與廣角鏡頭所拍攝的影像,創造出藝術相框的效果;底片效果( Film Effect )能在影像上添加九種不同的模擬底片;而自動拍攝(Auto Shot)則是強化後的相機使用者體驗功能,能夠自動進行人臉辨識並拍攝出完美的自拍相片。

至於自拍鏡頭則一舉提升到 800 萬畫素,可拍攝 1080p@30fps 的影片。支援藍牙 4.2、內建 NFC,支援 Android Pay,採用的是 Type-C USB 3.0 傳輸介面。

不僅如此,LG G5 最大的特色是延續 Google 的模組化(Modular Type)設計,並且更是世上首次保留了傳統可替換式電池設計,藉此讓手機能更換 LG CAM Plus 相機模組、LG Hi-Fi Plus with B&O PLAY 耳機等裝置,分數如下:(業者提供)

*LG 360 VR:

LG 360 VR為透過專用線路與LG G5連線的獨有虛擬實境眼鏡,能模擬從2米外觀看130吋電視的視覺。LG 360 VR除了出色的外型設計外,同時還可摺疊,讓消費者能輕易攜帶,隨時隨地觀賞虛擬實境內容。有別於其他需要插入智慧型手機的 VR 裝置,LG 360 VR僅重118公克(4.16盎司)只有其他競品VR眼鏡重量的三分之一,並提供639 ppi的解析度。LG 360 VR同時相容於使用LG 360全景相機所擷取的360度全景影音內容與 所有的Google Cardboard內容。

*LG 360 CAM

LG 360 CAM為一架全方位360度環景攝影機,裡面配有兩組1,300萬畫素200度廣角相機,並內建 1,200mAh電池以及可以透過microSD卡進行擴充的4G記憶體。LG 360 CAM能夠輕鬆的連結LG G5,並讓消費者自行創造360度全景影像。LG 360 CAM運用三支麥克風錄製並呈現2K影片以及5.1環繞聲道,協助消費者毫不費力的創作高品質的360度全景影音內容。同時透過與Google的合作,LG 360全景相機拍攝的影像能夠上傳至Google街景系統與YouTube360,增加與他人分享創意內容的樂趣。此外這些360度全景影音內容同時能在LG 360 VR,或其他可讀取360度全景內容的智慧型手機或裝置中呈現。



*LG Rolling Bot

LG Rolling Bot是能如同球般滾動,並利用內建的800萬畫素相機擷取影像與影片的選配裝置。Rolling Bot不僅僅具備娛樂功能,更能夠用作居家安全系統及寵物照護,同時能與智慧家電相容成為居家中控遙控器。消費者能透過具備Wi-Fi功能的網路攝影機,在世界各處使用LG G5監控居家內部。



* LG Tone Platinum

LG TONE PlatinumTM(HBS-1100)作為LG TONE系列的最新藍牙耳機,其出色的音質獲得 Harman Kardon® Platinum 評等。LG TONE PlatinumTM配有能將音質失真降到最低的平衡電樞單體設計,讓LG TONE Platinum能夠提供絕美的清晰純淨音質。另外,這還是全球首款配有aptXTM HD編解碼器的藍牙耳機,能在無線裝置中以無與倫比的音質提供無損壓縮的24-bit音源。



* H3 by B&O Play

H3 by B&O Play是一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高性能耳機,同時能夠與LG Hi-Fi Plus高品質的音效相融合。此為專為喜愛音樂的發燒友,以及將音質效能視作智慧型手機優先考量的消費者所設計,同時H3 by B&O Play能與所有Android智慧型手機相容使用。



* LG Smart Controller

透過LG Smart Controller,能讓消費者輕鬆控制空拍機。運用LG Smart Controller,消費者能即時透過LG G5檢視來自空拍機的影像串流,並透過LG Smart Controller上的操縱桿來操控無人駕駛的飛行器。

* LG Friends Manager

LG Friends Manager為LG G5獨家功能,為能讓G5便利地與LG Friends連線的控制應用程式。LG Friends Manager能自動偵測附近的LG Friends裝置,並且僅需三個簡單步驟便能快速連線,減少許多配對裝置的麻煩。

在發表會的最後,LG 還預告一款疑似運動相機的產品,可以精確紀錄像是衝浪、滑板、跑步等運動生活,不過並未作更進一步的說明。LG G5 共有銀色、鈦黑色、金色跟粉色四款,上市情報尚未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