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平台釋出VR測試軟體!測試電腦能不能玩HTC VIVE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MWC 2016 期間,宏達電公布 HTC Vive 售價為 799 美元,同時開放全球預購,同一時間 Valve 則是宣布在 Steam 平台推出 SteamVR Performance Test 繁體中文版工具程式,用戶可以透過該應用程式來瞭解自己的電腦是否符合使用 HTC vive 的標準。

▲HTC Vive 於 MWC 2016 期間釋出包括撥打電話與三款新遊戲應用給媒體體驗,同時宣布市售版售價。(圖/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 Oculus rift、NVIDIA 相繼在其官網公佈可以使用 VR 應用的家用電腦「標配」,全部都是今年度最新電腦的硬體規格環境,一套至少要價台幣 3 萬元以上,也讓許多玩家、用戶望之卻步;對此,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受訪時曾經指出,HTC Vive 是目前市場上所有 VR 設備當中,最具沈浸式體驗的產品,然而最基礎入手的硬體規格「不會像他們公開的那麼高」。

▲HTC Vive 官方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如今,隨著 HTC VIVE 市售版推出之後,並沒有明確指出標準規格需求,反而是 Valve 在 Steam 平台直接推出 VR 效能測試軟體,藉此讓用戶藉此檢視個人電腦是否持續在 90 fps 的 VR 應用基本標準下運作,然後進一步瞭解到底是要升級顯示卡、處理器、記憶體,有興趣的用戶們,也可以拿自己的電競筆電、桌機上網測試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