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專利通過 手機配備16顆鏡頭景深、焦距都可變

▲▼ LG新專利16鏡頭手機 。(圖/翻攝自Phone Arena.com)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一開始的手機沒有相機配備,然而現在,智慧型手機有兩個、三個,最近甚至出現有四個主攝像頭的手機。為手機添加越來越多鏡頭的趨勢正在慢慢地發酵,但對於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來說卻是有點麻煩,因為他們可能將無法直視自己手機的背面。

配備五顆攝像頭的諾基亞手機已經流傳了很長一段時間,但這似乎還不是極限,因為LG的最新專利,鏡頭數字超過了三倍-他們將在智慧型手機上安裝16顆鏡頭。

Let's Go Digital發現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授予LG的一項新專利中,有一款主攝像頭設置的智慧型手機,該攝像頭由16個具有不同焦距和特徵的鏡頭組成

▲▼ LG新專利16鏡頭手機 。(圖/翻攝自Phone Arena.com)

使用這支手機拍攝,只需輕輕一按,16顆攝像頭將同時取景,並可以在事後選擇自己喜歡的照片。想要拍攝一幅美麗風景的廣角鏡頭也沒問題,這支手機目前能夠在幾秒鐘內捕獲100張圖像,LG的願景在不久的將來可能不會太難實現。

另一個很酷的是手機的景深感知得到極大改善,這可以為人像模式提供更準確的淺景深模擬,甚至可以讓我們在拍攝照片後更改焦點。該專利還提到,這手機能將不同圖像的各個部分拼接在一起,讓用戶在拍照後能夠再做後製。

▲▼ LG新專利16鏡頭手機 。(圖/翻攝自Phone Arena.com)

LG絕對不會讓背後強大的相機設置被浪費,因此,現在可說是相機標配的自拍相機將被移除,如果想要自拍照片的話,你可以使用後置攝像頭、在一個小鏡子的幫助下自拍 - 一次16個。

該專利中的幾個插圖展示了如何在手機背面使用鏡子來幫助自拍,這似乎是一個瘋狂的想法,因為不會像通過相機實際看到自己那樣精確,但你可以一次拍攝16張照片,也許至少會有一個結果是好的。

LG在智慧型手機相機方面一直以嘗試新事物著稱,想嘗試添加更多相機到它的手機並不是太意外。此外,市場上已有一款帶有16個鏡頭(和傳感器)的便攜式相機,它被稱為Light L16,可拍攝5200萬像素的圖像。當然,它並不像手機那麼小,但這正是手機科技行業所擅長的 - 縮小技術以適應你的口袋。

圖片來源:Phone Arena.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