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府取消15日新春團拜 悼念南台震災罹難者

▲維冠災區至今仍在搶救中。(圖/記者李鍾泉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臺灣小年夜不平靜,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3點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但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卻是在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應聲倒塌,搜救行動至今已邁入第6天。繼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後,嘉義市政府也在11日宣布,15日(下周一)的新春團拜活動取消,以表達最深哀悼之意。

已邁入第6天的維冠大樓搜救行動,儘管希望越來越渺茫,但現場焦急的家屬與救難人員仍持續努力。在大鋼牙進場後,大樓倒塌壓在上層的部分建物已移除,陸續有新的孔道等讓救難人員進入救援;截至11日中午為止,搜救人員再發現8具遺體,累計61人死亡,63名待救者。

由於受到台南強震影響,總統府、立法院先在10日下午宣布,15日正式上班第一天,將降半旗並取消原訂的新春團拜活動,以悼念地震罹難者;而行政院隨後跟進,宣布取消新春團拜。嘉義市府則是在11日宣布,取消團拜活動,哀悼受難者。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