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緊急假扣押維冠負責人 賴清德:預防林明輝脫產

▲賴清德表示,已遞送受災戶的假扣押聲請狀到台南地院,避免林明輝脫產。(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重災區維冠大樓11日持續進行搜救行動,南市府方面也未停止對該建商的責任追究,已遞送受災戶的假扣押聲請狀到台南地院,緊急啟動對「維冠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輝」、「該公司董監事及建築師」、「主任技師」等人財產的保全程序,預防其脫產,保障受災民眾將來民事判決強制執行的利益,台南地院也已收件聲請狀。

維冠大樓的搜救工作進入第六天,儘管已超過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但救難人員仍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在進行搜救盼能有奇蹟出現;截至11日下午,罹難人數已增加到57人,還有超過70人失去聯絡。

除了搜救工作要持續進行外,南市府也已遞送假扣押聲請狀到台南地院,啟動對維冠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輝、該公司董監事及建築師、主任技師等人財產的保全程序,預防其脫產而影響受災戶未來求償權益。

賴清德在臉書指出,針對此重大公益事件,市府已依行政調查權限,初步掌握林明輝等人名下的財產資料,相關人等目前在台南市及新北市皆擁有不動產;待台南地院裁定准予假扣押後,即可立即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執行,禁止其等將名下財產轉移。

此外,台南法界,包括台南律師公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等,也已啟動對受災民眾的相關法律服務,並且已開始與市府會商中,成立聯合服務窗口,協助受災民眾主張法律上的權益。

今天,市府已遞送受災戶的假扣押聲請狀到台南地院,緊急啟動對維冠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輝、該公司董監事及建築師、主任技師等人財產之保全程序,預防該等脫產,以保障受災民眾將來民事判決強制執行的利益,台南地院也已收件聲請狀。針對此重大公益事件...

賴清德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