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難各方來援 蔡英文:同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3點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但受災最深的卻是鄰近的台南市,不但多處傳出災情,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更是直接崩塌,目前搜救人員仍在現場搶救當中。民進黨總統當選人、主席蔡英文10日晚間於臉書表示,有很多熱心的志工、救援人員,犧牲了假期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她相信,「只要我們同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台灣加油!」

儘管已超過了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但搜救人員仍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在進行救難工作;截至11日上午,罹難人數已增加到57人,還有超過80人失去聯絡。蔡英文8日上午曾赴台南慰問傷者,並到殯儀館向罹難者致意;雖然因為怕引響救災工作而一直沒有到災區視察,但她仍不時透過臉書表達對震災的關心。

「一方有難,各方來援。這就是台灣。」蔡英文表示,小年夜發生的地震,不僅打亂了災民的新年計畫,許多熱心的志工、救援人員,也犧牲了假期,在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志工們就地煮起熱食,幫忙募集、整理物資,為心急如焚的家屬加油打氣,小吃店跟飯店業者對災民的協助,還有義務幫忙的各類工程車輛駕駛們⋯;在家過年的民眾,也踴躍捐款、捐血、捐物資,探照燈、電池,或甚至是醫療設備⋯都能在最短時間內募得,「在寒冬裡,滿滿的愛和溫暖,能突破時空的限制,迅速提供災區救難所需。」

蔡英文表示,從921到台南震災,「大家總在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相互幫忙」,這是台灣社會強韌生命力的展現,也是我們再站起來的關鍵,「只要我們同心協力,沒有度不過的難關。台灣加油!」

 

一方有難,各方來援。這就是台灣。 小年夜發生的地震,不僅打亂了災民的新年計畫,許多熱心的志工、救援人員,也犧牲了假期,在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志工們就地煮起熱食,幫忙募集、整理物資,為心急如焚的家屬加油打氣,小吃店跟飯店業者對災民的協助,...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2月10日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多更快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