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男孩求助寫錯姓氏... 13年後終於和父母團聚!

▲聾啞小朋友走失,失散13年後終於和父母相逢。(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1名25歲的聾啞青年大巧12歲那年和父母走失,因為不記得父母名字而被送往孤兒院,加上誤將自己的姓氏「向」寫成「何」,導致10多年來始終沒能找到自己的家人。最後在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的民警幫助下,今年替他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一家人終於能夠團聚。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大巧12歲時與家人一起在北京生活,在一次外出走失,迷迷糊糊的他感覺又冷又餓,找不到回家的路,加上天生聾啞無法與人交流,不得已只好偷竊食物,結果被人抓住。

當時有人提議讓他寫出自己的名字以便聯繫家人,但從未上過學的大巧,誤將自己的姓氏「向」寫成「何」,一字之差讓他錯過與父母相認的機會。所幸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大巧獲得善心人士資助在聾啞學校上課,學會手語和寫字。

大巧的收養人郝悅表示,大巧始終不明白為何多年來父母始終沒有找過他,有次無意間大巧向他提到父母的名字。郝悅心想,一定要幫他找到親生父母,但根據大巧提供的名字,始終毫無所獲。

最後在海淀公安分局圓明園派出所民警任寶國的幫助下,按照大巧提供的名字,在戶籍系統中找尋同名同姓者,最後篩選出2個人選讓大巧辨認,大巧表示其中一個有點像,於是任寶國仔細搜查,終於確認這名向姓女子,就是大巧的媽媽。

近日大巧終於與失散13年的父母見面,父母喜極而泣表示從未放棄尋找他,在大巧走失後,父母曾在北京找尋10年,但因無法查到他的音訊,才回到四川老家。向先生哽咽表示,「今年春節家裡人終於全齊了」,而大巧也以文字敘述,「我要和他們回家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