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很兇輪流K局長 柯文哲:但不講實話出事會很慘

▲塞車嚴重,柯文哲給交通局長的底線是「市民的感受」。(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塞車問題「再開除幾個局長就解決了」,因此外界點名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可能將被「開刀」,是不是每天K鍾?柯笑說「輪流K而已啦!」,外界還批他是「大話市長」、太兇,讓下屬不敢說實話,柯則回,他以前當外科教授怎麼可能不兇,「但不講出事就會很慘。」

柯文哲3日出席里長座談會前被媒體詢問「會不會開刀鍾慧諭?」,柯先笑笑沈默5秒說「這題目是什麼」,接著表示,每個人要對自己業務要負責任,「自己業務自己處理」,理論上不應該讓市長出來講太多政策,每個局處負責,最後是結果決定一切。

柯文哲隨後強調,給交通局長的底線就是市民的感受,面對是解決問題第一步,想辦法改進,再去努力,但是否有下通牒令?他說,就是把問題解決,分兩個階段,首先是過年交通CPR,過年9天再繼續想想看,再來就是短中長期計畫。

也有外界批評柯文哲是「自以為什麼都懂」的大話市長,讓底下官員沒勇氣說實話,柯文哲說,建立壞消息往上傳速度,決定團隊的好壞,他鼓勵大家講實話,提早講,如果長官太兇而不敢講實話,最後出事就會很慘。

對於是否因為塞車問題,每天修理鍾慧諭,柯笑說,不會啦,局長那麼多,哪有辦法每天只K一個,接著又說「輪流K而已」,還有記者問柯是不是太兇?柯笑笑用台語回答「我以前當外科教授怎麼會不兇。」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