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先打交通強心劑 柯文哲:先心跳恢復再談後面治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塞車塞不停!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被問到會不會漲停車費時表示,漲不漲要問交通局長,「但我還沒看到這種報告」,不過漲價是否真的能舒緩塞車,柯則指出,除非公共運輸做得很完美,不然只會增加民怨,不是說車子不上街,交通就改善,過年時間還是先以交通CPR為主,先讓心跳恢復,如果台北現在整個馬路變停車場,後面也不用想了。

面對包括公車、YouBike接續調漲,使用者付費觀念上似乎與鼓勵大眾運輸搭乘相違背,對此,柯文哲表示,水費20年沒漲,公車捷運18年沒漲,「到我上任全部都漲,很難跟社會解釋,大家都要當聖誕老公公,輪到你時面臨兩個選擇,繼續當聖誕老公公或實事求是」,他強調,公共運輸還是要做,還是解決堵塞最重要方法,未來5年內不會有新的捷運跟道路,要靠管理改善交通,但這牽涉到價錢,前一年很多漲價動作也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新的一年要整體規劃。

不過,記者詢問柯文哲能否接受因為「天氣」因素塞車的說法?柯文哲認為,這是其中一個因素,塞車是很多因素加起來,不能用單一因素全部解釋這個現象,反正過年期間先CPR,過了以後看狀況再調整,「跟當醫生一樣,心跳停止也沒辦法,先打強心劑心跳恢復,長期治療後面在說,如果台北現在整個馬路變停車場,後面也不用想了。」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