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山、夜間救援能力! 黑鷹直升機隊3月成軍

▲內政部長陳威仁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黑鷹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內政部空勤總隊3架黑鷹直升機去年底抵台,預計今年3月成軍,加入空中救援行列;內政部長陳威仁29日指出,舊型飛機一次只能載送一名傷患,但黑鷹一次可載4名,若加掛油箱還可延長滯空時間,並有夜航能力,若晚上發生海難「沒有問題」。

陳威仁今日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黑鷹直升機接裝,除了仔細聆聽解說,還坐上駕駛座親身體驗。他表示,空勤總隊為政府唯一公務航空機隊,去年共出勤4,893架次,救援327人,每次救災、救難行動往往是在極端惡劣的天候,尤其在高山險峻、海上惡浪中發揮最專業的能力,精神讓人敬佩。

為提升空中救援能力及救援人員出勤安全,陳威仁說,空勤總隊已規劃逐年汰除老舊飛機,並在去年12月18日完成接裝第1批3架UH-60M黑鷹直升機,可執行台灣3,000多公尺以上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預計今年3月底前成軍,將大幅提升政府立體救災效能。

內政部則表示,105年至108年將陸續再接裝12架黑鷹直升機,第一批飛行及維修種子人員也已在美國完訓陸續返國,並持續於國內、外的人員培訓,預劃今年3月底前第1個UH-60M機隊成編,未來依接機期程陸續成編,部署全國五個駐地,投入災害防救任務。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