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投入救災! 陳威仁赴空勤總隊視察黑鷹直升機接裝

▲內政部長陳威仁視察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國防部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轉移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並有3架在去年底抵台,預計105年3月底成軍,加入空中救援行列;內政部長陳威仁29日上午也前往空勤總隊台中駐地視察,並指示利用一個月時間結合海巡、消防等單位進行組合訓練,於3月底前讓第1個UH-60M機隊成編,投入災害防救任務。

為提升空中救援能力及救援人員出勤安全,空勤總隊已規劃分5年接裝黑鷹直升機,並逐漸汰換現役的UH-1H、S-76、B-234等機型,而去年12月18日完成接裝第1批3架UH-60M黑鷹直升機,可執行台灣3,000多公尺以上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

陳威仁今日視察空勤總隊台中駐地,除了仔細聆聽解說,還坐上駕駛座親身體驗。他受訪表示,黑鷹直升機是跟軍方借用,技術方面雙方聯繫一定非常密切,若發現問題也會合作解決;過去空勤總隊的飛機都很老舊,性能受到限制,而黑鷹直升機可飛得更高更遠、24小時作業,在惡劣天氣下也能出勤,對救災救難工作應更有幫助。

他也說,目前美方撥交7架黑鷹直升機,3架已運抵台灣、4架留置做訓練用,期許空勤總隊有黑鷹直升機後,能利用一個月時間,與海巡、消防等單位一起加強組合訓練,並在3月底正式投入工作。

內政部則表示,105年至108年將陸續再接裝12架黑鷹直升機,第一批飛行及維修種子人員,已在美國完訓陸續返國,並持續於國內、外的人員培訓,預劃今年3月底前第1個UH-60M機隊成編,未來依接機期程陸續成編,部署全國台中、高雄、台東、花蓮、松山等五個駐地。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