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9天連假雙鐵還有空位 國道初三北上南下將大爆量

▲春節高鐵訂位未滿。(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下個禮拜就要過年,針對返鄉人潮運輸,交通部次長曾大仁28日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高鐵的訂位目前為47%,還有餘位可供使用,台鐵直達車普悠瑪號與太魯閣號的尖峰訂位多數已滿,但離峰還有位置,對於除夕之前「站不留人」很有把握;出國旅客則建議提早三小時到機場。

至於春節國道最塞的時刻,曾大仁則估計落在初三,「北上南下」都將大爆量,他表示,春節期間國道部分以北高最尖峰6個小時作為目標,會有部分匝道儀控較為嚴格,呼籲地區性的旅客可以走地區性替代道路,將國道讓給長途旅客優先使用。

國道五號也就是雪隧的部分,曾大仁也坦承雪隧供應量不及需求量的狀況非常明顯,塞車是一定會發生,因此交通部除了匝道儀控之外,還會持續辦理大客車優先的主線儀控。

另外春節9天連假國道哪一天會最塞,曾大仁則說往年一樣都會是「兩頭小中間大」,起初量少,最大量會落在初三、初四,初三應該是尖峰,南下北上都會同時爆大量,初四則是北返車潮會變多,將會透過高乘載等等做法控制,也呼籲用路人及早規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