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推派歐巴馬任大法官? 希拉蕊:這是一個好主意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6日在愛荷華州的一場造勢活動上,被支持者詢問到若未來當選,是否會提名現任總統歐巴馬為聯邦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希拉蕊笑著說,「這真的是一個好主意!」

希拉蕊挾著超高支持率,很有可能代表民主黨逐鹿白宮,在26日的一場造勢活動上,一名支持者詢問,若順利當選,是否會推派現任總統,同樣為民主黨員的歐巴馬為大法官,希拉蕊聽聞後面露驚訝的說,「從來沒有人給我這樣的建議,但我很喜歡!」並說雖然歐巴馬感覺對卸任後的生活已經有規劃,但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雖然希拉蕊八年前曾在民主黨初選敗給歐巴馬,但還是「釋盡前嫌」在過去擔任國務卿的角色;這次再度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兩人的互動也備受矚目。除了希拉蕊告訴支持者,指派歐巴馬為大法官是一個好主意外,歐巴馬25日也公開誇獎,直說希拉蕊真的是個超聰明的女性,隨時都能夠在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上班。

據悉,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由9個大法官組成,每個大法官都由總統提名,經過參議院聽證後表決批准委任;這些大法官如所有的美國聯邦法官一樣任期無限,除非去世或自行求去,否則只能透過國會罷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