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任命張善政接閣揆 民進黨:尊重,沒有意見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接手閣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5日稍早總統馬英九批准行政院長毛治國請辭,並正式任命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接任閣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府方上午有聯繫黨中央,不過主席蔡英文當時在會議中,由總幹事林錫耀回應,對於新任閣揆僅表示尊重,沒有意見。

楊家俍表示,上午總統府方面有來聯繫黨中央,表示要談閣揆任命的相關問題,不過當時蔡主席還在會議中,所以由執行總幹事林錫耀回應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林錫耀再次重申民進黨基於憲法的立場,閣揆任命歸於總統,蔡主席對於任命閣揆持尊重態度,沒有意見。

楊家俍轉述林錫耀的談話,指出在電話中曾永權告知他,總統任命目前由代理行政院長的張善政出任。林錫耀表示,基於憲政精神,大選結束後,新民意產生,現任政府便進入看守期,這段期間政府任務在於維持正常運作,穩定政局,民進黨在此目標上願意提供可能的協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