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營區大積雪 山區、沿海駐紮官兵堅守崗位

▲陽明山駐紮部隊堅守崗位。(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青年日報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台灣各地罕見出現降雪,駐紮在合歡山武嶺的災援預置部隊,一早由陸軍司令部傳來厚厚的積雪照片;另外,陽明山營區的官兵也遭逢低溫,國防部事前也已經下令落實防寒措施,特別是高山與沿海地區部隊。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轉貼青年日報社的貼文,指出「霸王級寒流」來襲,陽明山在23日下午便降下冰霰,指出駐防在陽明山的官兵,仍在刺痛與冰冷之中執行警衛勤務,下方網友留言都紛紛表示,「辛苦了」,也人在分享自己當兵時遇到的寒冷經驗、穿著和防寒配備。

另外,在合歡山武嶺的災援預置部隊,今天也有降雪,一早路面積雪嚴重,陸軍司令部也即時回傳照片。對於本次霸王級寒流,國防部先前就已經向各單位要求落實防寒措施。

國防部指出,特別針對高山及沿海地區的部隊,適時提供官兵熱飲、熱食及確實準備保暖物品,如暖暖包等供上哨官兵使用。

▼陽明山駐紮部隊堅守崗位。(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青年日報社)

▼合歡山武嶺駐紮部隊營區內景象。(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