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學恐攻驚魂 塔利班宣稱犯案

▲影片顯示,遭槍手攻擊過後的校園牆上滿是彈孔。(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西北方一所大學遭槍手闖入掃射,脅持學生並與警方對峙。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0人死亡、逾50人受傷,據稱警方攻堅行動已經結束,正在救助現場傷患。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聲稱犯案,指出是為了反擊巴基斯坦安全部隊近日殲滅其組織成員的報復行動。

據當地媒體報導,位於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的巴卡汗大學(Bacha Khan University)遭到多名槍手闖入展開槍擊;巴國警方表示有4名槍手,目前已全部遭到擊斃,另有19人不幸身亡、多人受傷。

據《衛報》報導,一名學生阿里(Abid Ali)回憶事發經過,「槍手從學校後門進入,開始一間一間打開門進行掃射。現在有幾名槍手被圍在男生宿舍裡。」美聯社則稱,塔利班4名成員為此事件負責。

塔利班組織在當地勢力不小,前年(2014)12月也曾經攻擊一間軍方學校,殺害150人,其中144人為小學生。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