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3名恐怖份子!巴國女警捍衛中領館 總領事大讚

▲▼ 中國駐巴基斯坦領事館遭到武裝攻擊。(圖/路透社)

▲ 中國駐巴基斯坦領事館遭到武裝攻擊。(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總領事王愚28日會見了為保衛中國總領事館的戰鬥中毫不畏懼、衝鋒在前的警監蘇海·阿齊茲,並感謝她23日上午接警後快速出擊,首先率隊抵達增援總領館守衛軍警,同恐怖分子激烈交火,為大批軍警趕至,精準擊斃3名歹徒贏得了寶貴時間。當這位英雄女警抵達總領館時,全體館員列隊給予熱烈的歡迎。

王愚指出,23日在總領事館遭受恐怖襲擊的危急時刻,阿齊茲警監第一時間率隊抵達交火現場增援,及時防止了恐怖分子繼續行凶,從而成功確保了中國總領館館舍未擴大損害和中方人員的安全。

▲▼駐卡拉奇總領事王愚親切會見巴英雄女警察。(圖/翻攝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網站)

▲王愚親切會見英雄女警阿齊茲。(圖/翻攝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網站,下同)

王愚說,「全體館員對阿齊茲警監及其同事們的敬業精神和專業素養表示衷心感謝和敬佩,總領館會永遠記住她和同事們的功績」。同時王愚還向阿齊茲警監透露,她現在已成為中國「網紅」,是當前「中國家喻戶曉的巾幗女英雄」,更祝賀她因此戰榮獲巴警察最高榮譽獎章。

▲▼駐卡拉奇總領事王愚親切會見巴英雄女警察。(圖/翻攝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網站)

阿齊茲警監表示,「中國是巴基斯坦最鐵的兄弟,作為一名巴基斯坦同胞,就應為中國兄弟肝膽相照,誓死捍衛兄弟是他們的天職」,同時作為一名基層警察部門負責人,在遇到突發情況時,就應衝在最前線和恐怖分子殊死搏鬥,今後也將一如既往做好本職工作,繼續保護好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及中國外交官和轄區內中國公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勇做中巴友誼的傳承者和捍衛者。

▲▼駐卡拉奇總領事王愚親切會見巴英雄女警察。(圖/翻攝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網站)

最後,大家也爭相和巴「最美女警察」合影留念,王愚也向她贈送寓意深遠的紀念品,並相約方便時邀請全家到總領館做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