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台灣是較文明國家 顏聖紘:該尊重不一樣國家認同

▲網路瘋傳羅志祥在電影首映會上高喊「我是中國人」的影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黃安舉報周子瑜為「台獨份子」,風波還未結束。現在網路又瘋傳一段藝人羅志祥在電影首映會上高喊「我是中國人」的影片,引起正反兩面論戰。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顏聖紘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我們真的是一個較先進文明的國家,就應該要「尊重人民可以保有不一樣的國家認同觀點。」

「就算再怎麼無法忍受,也不能否認不一樣的『國家認同』同時存在於台灣。」顏聖紘表示,黃安就算仍是台灣「國民」,他也可以只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每個人對「一個中國」認知不同,就算再怎麼討厭,也不能否認社會還是有人存有這樣的遺緒,「不過,但這與他對別人的糾舉霸凌是兩件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聖紘指出,如果新政府要保障國民可以自由地說出自己是台灣人,而且感到驕傲,那麼也不要隨便否認不同族群的歷史情感與記憶,「就算那只是因為西瓜偎大邊的機會主義者,我們還是應該要給予尊重。否則我們如何看待移民國外的人?或是『歸化台灣』的白種人?難道他們就數典忘祖或背叛祖國嗎?」

最後,顏聖紘還提到,他看到有人對於微博封鎖黃安叫好,「這真的是好嗎?這不就是威權社會才會出現的言論箝制?如果一樣的事情發生在台灣本地,政府的手伸進facebook,要誰閉嘴不要再講了,大家會覺得『真好』嗎?」

▼黃安舉報台獨,引起社會批評聲浪四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