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 史明:蔡英文如果沒贏台灣就完了

▲對於蔡英文的勝選,史明表達相當恭賀的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5大選16日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順利當選成為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同時也是首位女總統。對此,高齡97歲的獨派大老史明也在臉書上祝賀,這是很值得恭喜的事,「蔡英文如果沒贏,台灣就『害了了』(慘兮兮)了」,台灣要有前途就要「做自己的主人」。

民進黨15日晚間在凱道舉辦選前之夜,史明也曾現身力挺,如今蔡英文成功以689萬選票贏得這次大選,讓他相當開心並錄製道賀影片,表達他的心聲。影片中提到,蔡贏了台灣這次的選舉,是很恭喜的事;如果沒有贏,台灣可能就完了。

史明說,如果讓國民黨繼續統治台灣,中國共產黨的漢人移到台灣,而中國的少數民族也都是被共產黨的漢人統治,這樣台灣人就沒前途了,「台灣人的前途是什麼?就是台灣人自己做主人」,台灣人自己做主人「我們就有希望了」,但台灣人如果不團結、沒有朝獨立方面走,台灣就不會有前途,台灣人現在應該要團結起來,支持蔡英文,為了台灣的進步一起打拚。

▼英仁配成功贏得2016大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的第一步而已

Su Beng 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