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任閣揆「沒意願」 蘇貞昌:民進黨要對新民意扛責任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完全執政,總統馬英九拋出多數黨組閣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媒體問到是否有可能回任閣揆時,他說,「這一切是蔡主席在佈局,我個人擔任過,不必談這問題,我個人也沒有意願」。

蘇貞昌17日陪同立委當選人蘇巧慧掃街謝票,並接受媒體訪問,他認為,新民意產生新的國會,立法院2月1日將就職,組個問題相當迫切,關係著憲政體制的問題,「民進黨既然承受新民意,就要扛起責任」,但對於閣揆人選,他則是沒有意見。

從現在到下屆總統上任還有4個月,蘇貞昌認為,4個月的時間不算短,要如何做才不會讓台灣空轉,這是非常迫切重大的議題,「他們(指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足夠的智慧,蔡主席也應該這時候承受新民意,也會做出新決定」。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