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吳寶春「羞辱給薪」女師傅!網驚爆無人知比賽內幕 200人卡位:大八卦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登滬發聲明「我是中國人」爆發台獨爭議,社運人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揭露手上案例,有6年資歷的烘焙女師傅在8月時應徵正職,吳寶春竟開出22K羞辱薪資,不配「國寶」稱號。PO文吸引超過2000人按讚,甚至還有網友接著踢爆吳寶春比賽「沒人知道」的內幕,上百人卡位驚嘆:「這個是大八卦!」

還原事發經過,吳寶春和新加坡業者合作,海外首間分店就開在上海,7日試營運意外遭對岸網友攻擊,挖出先前他曾說「中國巿場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痛罵「台獨麵包」。3天後吳寶春緊急發聲明支持九二共識,由準市長韓國瑜出手解救,他也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強調「我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麵包師傅,我的專業就是做麵包」。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記者會。(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吳寶春一份聲明引爆兩岸台獨爭議,詹順貴也11日也特別發文揭露「吳寶春對員工薪資的苛刻」,批評吳寶春決定當中國人、去中國展店,這當然是他的自由。從他決定「胸懷中國」時,在台灣引起部分人激憤抵制,也一定有所預見,且已經做了取捨「取陸客、取中國市場」,捨棄會抵制,且未必買得起的台灣市場。

「人家在商言商,情感受傷的台灣人只能看開一些。」詹順貴並提出手上一個案例,狂酸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3、400元的同時,開出22K的起薪羞辱有證照、6年實務的烘焙師。當事人說,很多年輕麵包師忍受低薪,是看中吳寶春的名氣,能從中學一些技術,對吳來說,「大概覺得每年有許多年輕人從餐飲科系畢業,不怕低薪找不到人。」

就在行政院長賴清德8月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時期,這名應徵者前往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對方竟以: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每日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另每日需加班1至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約26至28k,年終約一個月,「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詹順貴抨擊吳寶春給付烘焙師的薪水只有22K。(圖/翻攝詹順貴臉書)

▲▼吳寶春「羞辱給薪」女師傅!網驚爆無人知比賽內幕 200人卡位:大八卦。(圖/翻攝詹順貴臉書)

詹順貴氣得痛斥吳寶春這樣的人、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不配「國寶」、「台灣之光」的稱號。文章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跳出來護航,直指在這行有很多人有證照、經驗,實際操作卻無法達標,「侮辱他可以,侮辱我們麵包職人培養的態度不行,只能說6年工作經驗不等於他可以。」也有人認為,也許低薪是事實,但為何要挑在此時批評,「如果他高喊的是台獨,是不是就能繼續當國寶了?」

一名女網友還出面留言54字爆料吳寶春比賽背後內幕,直指「我只知道他比賽時,根本做不完,是另一位犧牲自己改去幫他做完的,最後結果就是大家看到的,根本沒有人知道這一點。」吸引超過200人按讚卡位,驚嘆「這個你怎麼知道的」、「這故事滿精彩,搬椅子看續集」、「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你有什麼證據」、「卡等後續,你以為國際賽事國民黨和民進黨政府的黑箱作業?」不過至今原PO都沒有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