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689萬橫掃政壇 國民黨、行政院18日下午都總辭

▲朱立倫為敗選道歉,辭黨主席。(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拿下689萬橫掃國民黨與親民黨,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就宣布卸下主席位置,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向總統馬英九請辭,而正式的請辭程序,國民黨與行政院都選在18日下午分別召開臨時中常會與臨時院會總辭。

國民黨明天下午將開臨時中央常務委員會,由朱立倫到中常會報告並請辭,他今天其調,國民黨下一步就是回基層深耕,培養人才,讓更多年輕朋友願意投入國民黨,並向泛藍政黨喊話「團結」,認為選舉過程,或許有不同意見,或是摩擦,但希望選後大家能夠坐下來好好溝通,好好團結在一起,「雖然我已經不是黨主席,但是我希望我盡一位黨員的力量,讓大家重新凝聚團結。」

行政院也表示,明天下午2時內閣將在臨時院會提總辭,會後毛治國與閣員合拍畢業照,不過總辭後閣員將待命直到總統有指示,留給總統與未來執政團隊協商如何安排。

▼國民黨16日慘敗,朱立倫第一時間宣布卸下黨主席一職。(圖/記者黃克翔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