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0分鐘再催政黨票 蔡英文:藍綠沒有一樣爛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前之夜15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盛大登場,約10萬支持者在風雨中力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壓軸登場,並利用最後10分鐘的時間說,再一次拜託大家,去看一看綠營的不分區名單,「藍綠沒有一樣爛」,18個政黨裡她有信心,民進黨的名單,絕對是最好的。

蔡英文與陳建仁在最後20分鐘一同壓軸登場,主持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思瑤先是請支持者一同拿起發亮的手機,接著舞台燈光轉暗,吳帶領群眾高喊「總統好」,最後「英仁」兩人就在背後鎂光燈的照射下,氣勢登場。

蔡英文接著致詞時說,希望全體台灣人民用快樂的心情來迎接,台灣民主史上的第三次政黨輪替,這是新政治的起點,她會用五大政治改革,來讓台灣真正走向團結。

她強調,黑箱會成為過去,「民主國家,不是總統一個人說了算」,若她當選總統,會讓人民的聲音,透過民主程序,來變成決策的基礎,「民主不只是選舉,民主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未來,所有的改革,都會透過民主程序,在團結的基礎上一個一個推動。

16日就要投票了,蔡英文說,明天,不管天氣再怎麼冷,不管刮風還是下雨,不管回家的路有多遠,一定要出來投票。她也說,請大家再去看一看民進黨這一次所提名的不分區名單,「藍綠沒有一樣爛」,在18個政黨裡面,她有信心,民進黨的名單,絕對是最好的。

前年九合一大選,各位回去投票,不只是讓故鄉重新燃起希望,你們的努力,還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因為你們,在世界上發光發熱。

選前最後一個星期,蔡英文的車隊南北來回跑了兩次,她說,一路上,有很多人給他們加油、打氣,她站在車上,看到有年輕人,特地拿著上一次她參選總統的旗子,來幫她加油。

蔡英文接著說,也許,有人會覺得,他們拿錯旗子了,但是在她心中,那些4年前的旗子卻讓她最感激也最感動,「謝謝你們把四年前的旗子還留在身邊,謝謝你們願意相信,四年前我所說的,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