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發起「一統天下型」國會外交 與聯合國各國交流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9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要發起「一統天下型」的高規格國會外交,成立「台灣與聯合國各會員國國會議員交流協調總會」,他身為總會長拜託黨團同仁給予支持。

對於國會外交,段宜康有5點分析,第一是「實質任務型」,他舉例,如立委蕭美琴推動成立的「台美國會聯誼會」,應該算是眾望所歸。

段宜康表示,第二點是「大江大海型」,是指專門找波羅地海地區、加勒比海地區、泛太平洋地區等;第三是「分散風險型」,就是囊括五大洲各找一個國家,再找來東亞、西亞、大洋洲,成立5或6個會。

再者,是「拿香跟拜型」,段宜康表示,就是看其他國家辦得熱鬧、風光,生怕落於人後。最後第五則是他所要成立的「一統天下型」,段宜康說,這是前無古人、劃時代的創舉,不是台美,不是台日,也不是和中南半島各國的議員聯誼會,名稱是「台灣與聯合國各會員國國會議員交流協調總會」。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