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侯金堆傑出榮譽獎頒獎 陳建仁點出產業升級關鍵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16日受邀參加「2015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頒獎典禮,他表示,科技創新是台灣產業升級的關鍵,也是知識經濟命脈的所在,「這個獎項已經持續舉辦25年,為台灣培育了很多優秀的科學家」。

陳建仁表示,在頒獎之前,特別了解了侯金堆先生所創辦的東和鋼鐵的歷史。他對侯金堆先生建立的「律己、愛智、樂觀」的企業精神非常敬佩。

陳建仁說,東和鋼鐵在技術上的努力,已經為我國鋼鐵業建立了新的里程碑。此外,也設立「侯金堆傑出榮譽獎」,鼓勵台灣的研究者。

對於這個獎項的成立,陳建仁表示,有三個具有前瞻性的意義:第一是民間企業鼓勵學者專家投入創新研發;第二,是民間企業鼓勵學術界培育產業人才;第三,民間企業承擔國家學術研究的責任。

陳建仁稱讚,東和鋼鐵勇於創新、關懷社會,以及深耕台灣的精神,也是民進黨最需要的。他認為,科技創新是台灣產業升級的關鍵,也是知識經濟命脈的所在。「未來,台灣基礎科學研究應該朝向高原創性、開拓性的研究」。

此外,民進黨還要多鼓勵跨領域與跨國合作。最重要的,應該加強科學研究與人文關懷的結合。他勉勵所有研究者,要用智慧與慈悲的心,繼續進行研究工作。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