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吃完烤串就走忘記接他上車 小學生怒:是不是親生的

▲很多家長會專程接送小朋友。(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小學生寫作文透露,某次與父母出遊,但父母吃完烤串就走,完全沒發現他還沒上車,他當下嚇哭,經過老闆幫忙聯繫,爸媽才反應過來,他忿忿不平地質問,「我還是不是你們的親生兒子?」對此,不少網友直呼爆笑,還有人說,「孩子,別擔心,只有親兒子爸媽才這麼對待啊!」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成都龍江路小學分校六年級三班詹夏瑞在作文《我家的——事》中透露,2013年十一長假,一家人去雲南騰衝旅遊,經過一個古鎮,爸爸把車停在路邊,一家人品嚐了一頓當地的知名小吃,他覺得意猶未盡,又點了幾串烤羊肉,但當他拿著羊肉串準備上車,頓時傻眼,因為路邊空曠曠的,連人影都沒有

幸好老闆娘把手機借給詹夏瑞,接通電話的一瞬間,詹夏瑞哭了,媽媽也嚇壞了,這才發現兒子根本沒有上車。詹夏瑞說,「他們接到我時,我憤憤地質問道,我還是不是你們的親生兒子,連我沒有上車你們都沒有察覺。爸媽連聲道歉……這就是粗心的一家,不管我怎麽丟三落四,看來都是有原因的。」

老師的評語是,「是的,拜讀完你的這篇『大作』,終於恍然大悟,那麼糊塗的你,從何而來。」

▲▼被爸媽遺忘,小學生將難忘回憶寫進作文。(圖/華西都市報)

龍江路小學分校語文老師陳穎韜是詹夏瑞的班主任,陳老師指出,學生寫作與老師和家長引導密切相關,把作文寫得生動,需要學生學會觀察生活,讓孩子們心裡長出一雙眼睛。「只要善於觀察,一定不會缺乏素材。學生在寫作文的時候,切記不要假大空,要有真情實感才會打動讀者。」

詹夏瑞的作文經媒體披露後,在微博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直呼爆笑。有人說,「孩子,別擔心,只有親兒子爸媽才這麼對待啊!」也有人認為,「會引導的教師不是很多了,這值得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