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趕政黨協商前再向民進黨團說明預算 僅7議員到場

▲柯文哲7日前往民進黨團說明重點預算,但議員童仲彥卻先開砲。(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前往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就政策性預算案重點項目說明,他表示,今天來主要還是尋求政策性預算支持,提到兩黨都頗有疑慮的二備金預算時,柯強調,他承認這是政策性問題,需要政治智慧解決,因此他特地來聽聽政治前輩意見,如果政黨協商可以,就不用表決了。

會議一開始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還先就三興段公宅招標一事開砲,控訴都發局長林洲民「割地賠款」,柯文哲聽到後便指示副市長林欽榮處理,不過因為正逢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掃街行程,會議開始時只有七位議員到場。

柯文哲首先提到2050願景計畫中的西區門戶計畫,他表示,希望尋求綠營支持,如果有爭議部分先處理,之後協商就比較順利;至於公宅是實現居住正義要做的,跨藍綠的民生議題仍需要支持,哪些地方不適合當公共住宅可以討論,一定會取得居民同意才會蓋。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喊出的「八年二十萬戶」公宅,柯文哲強調,北市府當然希望國有地能夠無償撥用,但是新政府要五個月後才上任,也不是一上任就處理公宅問題,這樣公宅可能要延遲一年才能開始處理,並不符合市民期待。

至於鄰里公園跟八米巷道工程,柯文哲指出,可以讓工務局用一條鞭制度試試看,並用試辦精神來辦,過程中有疑慮,市府會配合,試辦一年後再做檢討報告,繼續創新概念,但是否要加上附帶決議,可以再討論。

首都生活圈跟聯合國人居論壇主辦預算,柯文哲說,希望民進黨團強力支持,畢竟台灣好不容易有機會參加聯合國活動,如果能拋棄個人恩怨,基於外交跟台灣被世界看到的考量,「一定要做,牽涉到曝光度。」

至於備受爭議的二備金問題,柯文哲說,他承認這是政策性問題,需要政治智慧解決,因此他今天來聽聽前輩意見,如果政黨協商可以,就不用表決了,喊價要喊多少,在可接受範圍內來討論。另外,退休軍公教慰問金與文康活動費,市府沒有預設立場,尊重兩黨協商後的決議並照辦。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