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蔡英文「維持現狀」 王金平嗆:是什麼都不做嗎?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兩黨候選人27日在首場總統辯論會上就激戰兩岸與外交議題,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也主動參戰,28日上午他在臉書貼文嗆聲表示,「民進黨兩岸政策,蔡英文主席主張『維持現狀』,但是甚麼叫做『維持現狀』?是甚麼都不做嗎?還是拒絕任何有益台灣人民的事?」

王金平臉書全文

日前陸委會夏立言主委來看我,提及「兩岸飛航安全協議」事宜,因為協議內容主要是針對提升飛航安全與服務品質,對兩岸航空公司、人民往返,甚至是所有飛機維修業務都有幫助,所以行政部門希望儘快生效。

但是,民進黨黨團柯建銘總召卻說,兩岸飛航安全協議要生效「沒有這回事」。

當初這個協議,只是單純的備查案,沒有涉及法令修正,可是在院會處理時,民進黨黨團要求改交委員會審查,但實際上卻不排任何審查會。現在院會停會了,行政部門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希望讓這個協議儘快生效,但民進黨黨團卻說沒這回事,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作法,有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嗎?

如果民進黨對不涉政治的兩岸飛航安全協議是這種態度,難道這就是蔡英文所說的「維持現狀」嗎?我們2300萬人能放心將未來託付在「維持現狀」這四個字上嗎?

▼王金平28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