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收富人稅安定社會 朱立倫:畢業5年內學貸免息

▲朱立倫:上任4年基本工資調升至3萬元。(圖/公視提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首場總統辯論會27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申論時主張,當選後將持續推動富人稅,針對收入於前1%的高收入族群課徵,「不是製造對立,而是讓社會更和諧、安定」,希望縮小社會貧富差距,不仇富才能安定社會,富者應多納稅回饋社會。朱立倫並說,要讓大專、大學畢業生5年內學貸免息。

至於富人稅的收入,朱立倫指出,將全數用來降低中產階級稅額,提高免稅額、扣除額並增列新生兒特別扣除額。

此外,朱立倫指出,當選後基本工資由現行20008元提升至3萬元,「這不只是調薪,而是台灣經濟戰略翻轉」,低薪成為人才流失、競爭力不進步的原因,前總統陳水扁任內調薪1次、總統馬英九任內調薪5次,但因為幅度不夠讓大家無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