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婦想搭車到宜蘭看媽媽 被「好記性」員警認出來了

▲員警展「神記憶」協助失智婦返家。(圖/大同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重慶北路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得知有一名潘姓婦人(43年次)搭上計程車後,跟司機說要到宜蘭,但是卻無法確切說出目的地,司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最後將她載到派出所。警方透露,員警吳曉宣於勤務結束返回派出所時,一眼就認出了潘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指出,潘婦被帶到派出所後,僅表示要前往宜蘭探望母親,其餘問題均不願回答,所幸吳曉宣對她有印象,最後經比對失蹤人口系統後,發現她確實有被丈夫通報失蹤。

潘婦的丈夫到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妻子有失智傾向,有多次失蹤紀錄,幸好在員警及熱心司機協助下,才能立即尋回妻子,除對吳曉宣深深表示感謝外,更佩服對方記憶力過人,還能立即認出妻子。此外,大同分局提醒民眾,對家中失智者請多加關照,並提高警覺,以免發生走失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