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貪檢井天博曾是蔡英文同學 妻女還是加拿大公民

▲井天博101年間因涉嫌收賄被判11年6個月定讞。(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井天博(現已改名井樹華),因涉嫌收賄遭判刑11年6個月定讞,卻在發監執行前人間蒸發。由於井天博妻女都有加拿大國籍,檢方表示,雖然不確定井天博是否也有加拿大公民身分,但不排除他已經潛逃至加國,會再進一步研究要以什麼方式將人抓回台灣。

雄檢表示,現年59歲的井天博在101年間在減肥禁藥案中涉嫌收受業者款項並放水簽結,最高法院在11月12日判處11年6個月徒刑定讞,沒想到一審、二審都乖乖到庭的井天博,竟然在發監執行前人間蒸發。

據了解,井天博畢業於台大法律系,還是蔡英文的同學,老早就開始規劃退休後要定居加拿大,大約在20年前就將妻女送往加國並取得國籍。雄檢強調,雖然不知道井天博是否也有加拿大國籍,但不排除他已經潛逃至加國,目前仍在研究要以什麼方式去抓人。

另外,這次的事件外界質疑是相關單位失職,對此,廉政署在聲明中提到,在接獲指示後就馬上成立專案小組,並在重要地點進行19天的24小時動態蒐證,但井天博還留在台灣的家人拒絕透露行蹤,將情況報請高雄地檢署取得檢察官同意後,才在11月30日停止專案執行,總計約投入百人次人力,已經盡力防止他逃跑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