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運將扮雨傘怪盜 員警識破路邊攔車直達警分局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林姓小黃運將涉犯新北五股區2起住宅竊盜案,他作案時均會帶著雨傘,遇有監視器就撐傘躲避,但長相仍被拍下,蘆洲分局員警22日在五股發現他所駕計程車,先不動聲色的攔下車說到蘆洲,待接近分局策應員警即再駕車前後包夾,讓他無所遁逃,但他到案卻狡辯是為提醒住戶注意宵小才行竊,讓人啼笑皆非。

林姓老運將扮雨傘怪盜,警識破路邊攔下其計程車直送分局逮人。(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林嫌(60歲)平日擔任計程車司機,因缺錢花用便在五股區成泰路一段下手行竊,由於該處大多老舊公寓,門鎖防備上並不佳,讓林嫌有機可趁,他進入2家住戶內,分別偷了2個小豬撲滿,取得贓款約3萬8千元及現金4500元,林嫌犯案時,總帶著一把雨傘進入公寓,看見有監視器立即撐傘躲避,但其長相仍被進門監視器完整拍下,警方循線發現犯嫌故佈疑陣至公車站牌假裝搭車,但經詳細比對、過濾後他卻是開著計程車來回。

查緝員警於22日下午發現林男計程車出現在成泰路三段,立即前往跟車,在他停等紅燈時,員警下到路邊攔下計程車,並稱要至蘆洲區三民路609號,但林嫌不知該地址為蘆洲分局,當車開至分局時,他才發現前後都有已被警車包夾住,只好乖乖下車配合員警進分局,偵訊時他卻辯稱,為了提醒住戶要小心門鎖安全才行竊,讓警方聽了哭笑不得,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將林嫌函送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