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怎不住陽光家園? 八仙傷患茵茵母親:留給更需要的人

▲ 侯友宜贈送每位傷友方頭熊圍巾。(圖/新北市政府)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聖誕節前夕,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23日下午,專程到位於新莊頭前庄活動中心的「新北陽光重建中心」探視八仙塵爆傷友,侯友宜贈送每位傷友一條方頭熊圍巾耶誕禮物,還與兩位傷友PK投籃機,結果不敵傷友的成績。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人陪同,到「新北陽光重建中心」 關心傷友的復健情形,中心主任林韻茹說明,目前有90位進行復健中。

侯友宜表示,聖誕節腳步近了,這群愛動的孩子卻必須在重建中心每日進行復健,因此特地帶來市府歡樂耶誕城的禮物方頭熊圍巾,贈送每位傷友,鼓勵他們勇敢的走下去,幾位較活潑的傷友圍著侯友宜比YA合照。

在萬芳醫院最後一個出院的黃品慈,他的媽媽每天陪著復健,媽媽說兒子原本「酷酷的」,對父母較少互動,但經歷這次劫難,好像「轉性了」,從醫院加護病房出來時,用顫抖的手寫著歪歪扭扭的字:「媽媽,不要難過,我很堅強的,一定會渡過這個難關!」黃媽媽說,當下她流下感動的眼淚。

黃媽媽表示,品慈是大三生了,原來是在打工,塵爆時全身有55%燒傷,併吸入性三度嗆傷,她非常感謝在住院期間,侯友宜和社工常去關心,另外慈濟的師兄師姐也常到醫院慰問,給予家屬莫大的鼓勵。

▼ 侯友宜到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關心八仙傷友復健情形。(圖/新北市政府)

另一位原本在汐止國泰醫院治療的茵茵, 9月16日出院後,因家住新竹,每天早上由在中和工作的哥哥開車載她和媽媽到重建中心復健,等哥哥下班後再來載她們回去,侯友宜關心的問說怎不住在三重的陽光家園? 茵茵的媽媽說要留給更需要的傷友和家屬。

侯友宜表示,目前市府依照 5度10級標準已發放425位傷友,發放金額為7億5770 萬元,另保留7億多元做為明年3月後續第3階段功能性損傷補助,以及明年9月第4階段永久性損傷補助,新北市政府一定會長期陪伴傷者及家屬共同渡過難關。

侯友宜也感謝陽光基金會全力動員復健師和社工,幫忙傷友進行身體復健和心理重建。 新北陽光重建中心 主任林韻茹表示,由於復健的過程既漫長且單調,而且要忍受疤痕增生和肢體關節活動調整的痛楚,因此希望增加活動空間以紓解壓力,侯友宜表示會增闢4樓頭前庄市民活動中心做為傷友的活動空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