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蟹品牌化成功 朱立倫:還有很多農特產可以這樣做

▲萬里蟹。(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9日在臉書以新北市長任內經營推出的「萬里蟹」為例,強調台灣的農特產也可以如此「品牌化」,台南的芒果、台東的釋迦、屏東的蓮霧等,透過行銷提升知名度,不只能增加銷量、拓展外銷市場,更能吸引年輕人回鄉務農,讓台灣農村生機蓬勃。

朱立倫指出,「萬里蟹」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花蟹、三點蟹和石蟳等;台灣的海蟹有超過八成來自萬里,為了增加銷量、拓展市場,「將海蟹品牌化,透過行銷打響了『萬里蟹』的名號。」

「人潮多了,商機就來了,甚至連漁村的景觀也悄悄改變。」朱立倫指出,年輕人因此願意回鄉捕蟹,或是運用網路科技、結合文創,讓品牌加值化,「每年,萬里蟹就能創造數億元的商機。」

朱立倫認為,台灣許多農產品也有這種潛力,台南的芒果、台東的釋迦、屏東的蓮霧等,若將這些農特產品牌化,透過行銷提升知名度,不僅能增加銷量,拓展外銷市場,也會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務農;再結合休閒觀光或文創藝術,「台灣的農村一定會生機勃勃,台灣的農業也會有全新的風貌。」

 

步入冬季,漁港內的人潮稍退,但還是有不少饕客,趕著在產季結束前品嚐生猛鮮甜的「萬里蟹」。萬里蟹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花蟹、三點蟹和石蟳。台灣的海蟹有超過八成來自萬里,為了增加銷量、拓展市場,我們將海蟹品牌化,透過行銷打響了「萬里蟹」的名號。...

朱立倫貼上了 2015年12月18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