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消防員遭鋁梯砸頭險喪命 檢不起訴酒醉男

▲檢方不起訴涉嫌丟鋁梯的呂姓男子,讓消防員楊安凱心寒。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水上消防分隊隊員楊安凱,去年8月搶救發酒瘋要跳樓的呂姓男子,被丟下的鋁梯砸中頭部,緊急送醫救回一命;他事後對呂男提出妨害公務及傷害告訴,但檢方認為,當時雖然只有呂一人在樓上,但沒人看到呂丟梯子,因此不起訴,讓消防員寒心說,以後誰敢拚命救人?

當時呂姓男子站在窗台外準備要跳樓,「下來再說,是啊……你快點下來!」他的母親和女友不斷朝他喊話,勸他冷靜,警消在旁戒備,地上還橫躺著一副鋁梯。

楊安凱同事表示,「突然間還沒有看到人,就有東西砸下來,我們的人反應不及就被砸到了,砸到後腦勺,大約14公分的撕裂傷。」楊安凱被砸得頭破血流,昏迷了一天一夜,住院10餘天撿回一命,並繼續休養3個月才返回工作崗位。

由於呂男所在的位置只有他一人,楊安凱認為是鋁梯是他丟的,對他提出妨害公務、傷害告訴,但檢方卻不起訴,理由是當時雖然只有呂男一人跑到3樓,但沒有人看到他朝地面丟擲鋁梯,鋁梯可能是在攀爬過程中摔落,不一定是他丟的。

楊安凱則回應,「經我同仁的敘述,鋁梯是飛過女兒牆掉下來,所以不是不小心碰撞、去撞及女兒牆翻落的情形,一定是用丟的方式(掉落),這樣你(檢方)還不能去定他的罪,那我覺得真的不能信服。」

「以後救人要自求(多)福、自己保護自己,因為說實在的,出事只有自認倒楣。」楊安凱的同事紛紛為他抱不平,面對警消執勤一出錯就遭到抨擊或要求國賠,但遭攻擊受傷卻連提出告訴的機會都沒有,也讓他們感嘆,真的只能自求多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