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號次」有紀錄 過去5次大選「2號」贏3次

▲過去5次總統大選歷史紀錄,抽到「2號」的勝選3次、「1號」勝選1次、「3號」目前還槓龜。(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目前進入倒數33天,今(14)日上午10時,藍、綠、橘三組陣營各派代表到中央選舉委員會抽籤,其中國民黨「朱玄配」抽到1號、民進黨「英仁配」抽到2號、親民黨和民國黨的「宋瑩配」抽到3號。另有網友發現,過去5次總統大選結果,抽到「2號」的勝選3次、「1號」勝選1次、「3號」目前還槓龜。

抽籤的結果出爐,國民黨的朱玄配抽到1號,抽籤代表李四川隨即喊出「抽到1號,朱立倫第一、台灣第一、One Taiwan!台灣就是力量!」民進黨的英仁配,抽籤代表林錫耀抽到2號,支持者隨即高喊「英仁雙全、台灣向前」。親民黨代表張昭雄則抽到3號,橘營支持者則高喊「3號投宋瑩、台灣一定贏」。

▲李登輝在首次民選總統時抽到「2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先前有網友眼尖發現,3位總統參選人所抽到的號次,正好和參選總統的次數一模一樣。其中朱立倫是第一次參選,蔡英文則是2012和2016連續參選2屆,宋楚瑜則是在2000、2012和2016三度參選總統。

另外根據過往的總統大選歷史紀錄,自1996年首次進行民選總統以來,至今已經完成5次大選,其中發現抽到「2號」的這組候選人,勝出機率最高,高達60%,包括1996年的李登輝、2008和2012年的馬英九,當時都是抽到2號。

▲馬英九在2008和2012兩次都總大選時,也都是抽到「2號」。(圖/記者徐文彬攝)

另外2次大選勝選的紀錄,陳水扁在2000年是抽到「5號」、2004年連任時則是抽到「1號」,因此1號和5號各有20%的勝選機率;目前抽到的號次,「3號」尚未有勝選紀錄,還在等待「開胡」,算是另類的魔咒。

▼陳水扁在2000年是抽到「5號」、2004年連任時則是抽到「1號」,是目前勝選的總統候選人當中,唯一不是抽到「2號」的。(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