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171條路線實施「垃圾破袋」 加強分類及減量

▲新竹縣實施「垃圾破袋」,以加強垃圾分類及減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從12月份起,環保局全體總動員執行垃圾分類,由局長黃士漢領軍,與各鄉鎮市清潔隊共同組成「垃圾破袋」百人大隊,嚴格執行全縣171條清運路線檢查工作。

黃士漢表示,垃圾分3類,有一般垃圾、廚餘垃圾、資源回收垃圾,依中央法規廢棄物清理法,強制規定民眾一定要分類,如果分類不清可拒收,同時依法可處1200-6000元罰鍰;希望透過第一線的破袋檢查,讓全體縣民感受到分類的決心,並了解如何做好減量及分類工作。

他指出,該縣在這幾年來,都是全國資源回收工作特優縣市之一,尤其是竹北市、寶山鄉、峨眉鄉、五峰鄉等都配合的很好,已率先達到減量的目標;自今年4月1日開始,配合中央推動垃圾減量工作,103年1天的垃圾量是278噸,而104年已達到減量10%的目標250噸,且截止至10月底,每日的垃圾也已經減少到243噸。

環保局表示:依廢棄物管理辦法規定,事業單位應自行或委託合格機構清除處理所產生的廢棄物(包括一般事業廢棄物和有害事業廢棄物),目前縣轄內所有的清潔隊,必須以處理家戶垃圾為優先,當然,也會儘量協助事業廢棄物業者辦理委託處理後續事宜,並請中央協調,以徹底解決,同時加強良好環境衛生教育,以維環境乾淨清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