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車裝150公斤炸藥 敘國醫院前引爆釀16死

▲敘利亞古城霍姆斯飽受戰火摧殘,日前又傳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一天內就在當地發動兩次自殺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12日,在敘利亞政府軍控制的中部大城霍姆斯(Homs),連續發動兩起爆炸攻擊,造成至少16人死亡,逾54人受傷。

雖然目前霍姆斯仍由政府軍所控制,然而「伊斯蘭國」在當地版圖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聖戰士12日開著一輛載有約150公斤爆裂物的汽車,停在當地一家醫院門口,引爆後不僅造成多人死亡,且也導致數名員警受傷;在該攻擊不久後,一名聖戰士又在附近引爆炸彈,造成更嚴重的死傷。雖然「伊斯蘭國」宣稱有25人死亡、逾70人受傷,不過人權觀察組織所提供的數據為,16人死亡、54人受傷。

據悉,死者除了士兵以及員警外,還包括小孩與一名婦女,在附近咖啡店工作的28歲女子,心有餘悸的表示,當時地上都是血肉模糊的殘肢,場面非常可怕。霍姆斯在2011年3月,政府軍與革命軍發生衝突後,衝突便不斷,不僅到了2012年中旬,有部分地區遭革命軍掌控,還加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這樣的「大亂鬥」不僅令當地情況混亂,也令民眾苦不堪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