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有別!沙國女性首參選 拉票竟要隔著牆壁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於12日首次擁有參選與投票的權利。(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實行君主專制的沙烏地阿拉伯,一直以來以外界難以想像的嚴苛規定,限制當地的婦女,不僅無法自行駕車、衣著必須非常保守,且也沒有投票權。沙烏地阿拉伯終於在12日首次開放女性投票參選,預計將有逾900名女性要角逐約284個市議會席次,堪稱是歷史性的一刻。

不過,由於當地的公共場所,男女性都必須分開,不可以在同一個空間,因此,女性候選人若在競選期間要造勢宣傳,也必須自己想辦法,例如,找一個男性代表幫自己宣傳,或是隔著牆壁或遮蔽物向選民拉票,否則將遭到懲罰。除此之外,由於當地的女性無法自行駕車,因此不管是參選或是投票也都有困難。

據悉,沙國約有135萬男性登記參與投票,不過僅有13萬女性登記,第一名登記參加選舉的女性莎瑪(Salma al-Rashed)接受採訪時表示,「能夠投票的感覺真的很好!」一名60歲的小兒科女醫師,同時也登記參選市議員的阿瑪(Amal al-Sawari)則說,「我老實的說,我參選並不是為了能夠贏,我覺得以現況而言,能夠參選就已經是勝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