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凡特」仿IS處決橘衣聖戰士 結果...神職人員來說教!

▲「黎凡特陣線」效仿IS的方式拍攝處決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Kyle Ort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以殘忍攻擊手段為人所知,他們在進行斬首或處決時,會先讓俘虜穿上橘色囚衣並跪在沙漠地上,隨後由伊斯蘭國士兵行刑。而敘利亞反抗軍「黎凡特陣線」(Levant Front)也仿效IS的手法,對抓到的伊斯蘭國聖戰士拍攝類似的影片,但結果卻是大大不同。

據《The Independent》報導,10名穿著橘色囚衣的IS士兵會先在黑暗的小房間裡進行「懺悔」,之後會依序被帶到戶外並跪在地上,身後有「黎凡特陣線」的蒙面劊子手持槍指著他們的頭,似乎準備要被槍斃。但在最後一刻,劊子手非但沒有動手,反而收起手槍後揭開自己的面罩,接著離去。

原來,「黎凡特陣線」看似要效仿IS的宣傳手段,實際上卻是要讓這群15歲到27歲的聖戰士們「聽訓」。他們找了一名身穿白長袍的伊斯蘭神職人員來說教,表示「這不是我們的政策,我們並不是邪惡的」「穆斯林不是罪犯」等話,最後再把這群俘虜送回監獄。據了解,許多外媒目前還在確認這支影片的真實性。

「黎凡特陣線」又稱“Jabhat al-Shamiyya”,一邊跟敍利亞政府軍周旋的同時,還要一邊對抗伊斯蘭國,有許多士兵已經在去年12月的對戰中死亡。他們是由阿勒頗(Halep)附近的激進組織所組成的聯盟,主要成員包括來自北敘利亞的遜尼派組織人士,武器大多來自土耳其,目前已經在阿勒頗的北部收復兩個先前被IS掌管的村莊。

▲結果卻沒有任何血腥畫面,反而找來神職人員對俘虜說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