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過「變」、「騙」! 2015年度代表字「換」拿第一名

▲今年的代表字是「換」。(圖/翻攝自「台灣2015年度代表字大選」活動網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給你的感覺是甚麼呢?你會選怎樣的字代表這一整年?2015台灣年度代表字昨天(8日)出爐,最多人選「換」字,這是第8個年度代表字,該字是由作家劉克襄和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推薦,劉克襄曾說,從太陽花學運開始,甚麼都在換,而「變」是不穩定,「換」則是另一個世代的開始

「台灣2015年度代表字大選」昨天結果出爐,「換」字最受青睞,它也是民眾票選出的第8個代表字,過去大家曾選過「亂」、「讚」、「假」、「黑」等字,今年適逢即將大選,又面臨許多社會議題,可以說是大家對現狀不滿,甚至希望可以改頭換面的意涵 。第二名與第三名的字則是「變」、「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2015年度代表字大選」票選活動是由《聯合報》與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舉辦,從2008年開始,由民眾選出代表字, 一共有50個字可以投票,活動期間為11月13日至12月6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