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臉書誓「效忠」 又是IS!認了追隨者夫妻加州殺14人


▲IS宣稱加州槍擊案的夫妻檔是他們的人!(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一間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 (Inland Regional Center)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驚傳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傷。激進穆斯林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所屬的電台宣稱這起槍擊案,是由IS的兩名追隨者犯案。而犯案的夫妻檔法魯克(男)及馬里克(女)犯案,已遭警方擊斃。

美國當局調查發現,女性槍手馬里克(Tashfeen Malik)曾用不同名字的帳號,在臉書上效忠IS,已朝恐怖攻擊的方向調查,但未有跡象顯示,另外,共同行兇的丈夫法魯克(Syed Farook),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與IS有牽連。據悉,馬里克在過去經常透過臉書宣傳伊斯蘭國,並發表激進的言論,發言人表示,由於臉書明言禁止宣傳恐怖主義,因此已經將其臉書移除,不過臉書並沒有說明是如何發現這個帳號的。 

另外,根據調查,馬里克出生在巴基斯坦,4歲時隨著家人搬到沙烏地阿拉伯,長大後也曾有很長的時間待在巴基斯坦,過去也是個成績優異的好學生。馬里克在約會網站上認識了住在美國的巴基斯坦裔丈夫法魯克後,經過數次見面,最終結為連理,並夫唱婦隨的跟到美國生活。

與馬里克接觸過的人們都表示,她的樣子看來非常保守,講話也很溫柔,不曉得為什麼會變得那麼激進;就連沙烏地阿拉伯方面的人員也表示,從紀錄上來看,她與極端份子也沒有掛勾。不過調查人員認為,這起攻擊案顯然經過精心策劃,「馬里克和法魯克顯然做了不少的模擬與研究。」

▼美國加州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