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洗過!85間早餐賣噁蘿蔔糕 「自己有吃嗎」負責人不答

▲機具布滿「鐘乳石般黑油漬」髒噁製作蘿蔔糕。(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驚爆地下工廠藏身廢棄加油站,每晚用布滿油垢的機具生產黑心蘿蔔糕、蔥油餅和蛋餅皮等,銷往新竹、桃園等85家早餐店,遭勒令停工,被記者詢問「自己有吃嗎?」羅姓負責人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衛生局實際到其中25家下游早餐店稽查,並銷毀問題食品;醫師也提醒,黑心早餐吃下肚恐患腸胃疾病。

縣府稽查人員25日晚間會同檢警,前往湖口鄉一間廢棄加油站突擊,一進工廠內眾人看傻了眼,現場不僅四處堆放雜物,簡單搭設的工作檯,擺置切割蘿蔔糕的機具表面浮滿油垢、從未清洗過,製作餅皮的機具輸送帶也泛黃,還沾滿黑色油漬,打開冷凍庫大門,裡面多包塑膠袋堆了滿地,環境髒亂的程度,堪稱歷年來最誇張。

▲85間早餐賣噁爛蘿蔔糕,「自己有吃嗎?」負責人不答。

▲▼驚!黑心餅皮、蘿蔔糕,銷往桃竹85家早餐店。

衛生局人員隨即要求業者停工,羅姓負責人供稱,他過去開設大型工廠,因為景氣差倒閉,只好經營地下食品加工廠為生。現在這間「稻香食品行」已被勒令停業,現場查封的120公斤蘿蔔糕和20包蛋餅皮將全數銷毀,不得再販售。

攤開這間號稱「歷年來最噁」稻香食品行的訂單,生產的蘿蔔糕和蛋餅皮,1年多來主要銷往包括桃園地區60家、新竹縣10家及新竹市15家,總共85家早餐店,「你自己有吃嗎?能不能講一下、說明一下?」面對記者詢問,羅姓負責人不願多說,壓低帽沿快步上車離去。

衛生局指出,稻香食品賣的蘿蔔糕,20片裝只要70元,流入桃竹市面,讓85間無辜早餐店受波及,其實從價格觀察就可以辨別這樣的黑心食品。正常的蘿蔔糕,20片大約要價100元,劣質品則只要75元左右;正常的蛋餅的餅皮,30片大約50元,劣質品卻只要35元,同樣的份量,正常的要價大約都比劣質品要高出20到30元左右,如果比市價便宜太多,大多都很有問題。

衛生局27日下午也實際查訪約25家下游早餐店,將有問題的蛋餅皮和蘿蔔糕下架銷毀,並呼籲早餐店和餐飲業者禁止再使用或販售稻香食品製造的加工食品,以免不知情的民眾,再把這些黑心食品吃下肚,醫師也提醒,吃下這些被污染的食品,恐怕會引起腹瀉和腸胃道疾病。

▼歷年來最誇張!銷毀蘿蔔糕,餅皮,工廠勒令停業。(圖/新竹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