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翻轉台北 力拼姚文智、吳思瑤

▲蔡英文新北競選總部成立。(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日在台北拼立委輔選,天王級人物、縣市首長也都傾巢而出,下午分別成立姚文智、吳思瑤競選總部,蔡英文強調年輕世代是這次選舉重要資本,而2016要翻轉台北,唯有國會過半才能讓改革不打折。

2016立委選舉民進黨在台北市只在第1、2選區有提名,分別是現任立委姚文智與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姚文智對上新黨議員潘懷宗勝算高,不過吳思瑤要對上的是已經連任7屆立委的丁守中,算是艱困選區。

蔡英文15日下午全力拼台北市,號召天王級人物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以及縣市首長林佳龍、鄭文燦等人皆到場站台。蔡英文表示,2008年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不過「青壯年世代」撐起了民進黨,成為2016選戰的重要資產,而姚文智與吳思瑤正是民進黨青壯世代的代表。

蔡英文指出,2016年要翻轉台北,唯有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讓改革不打折,這次選舉民進黨在台北市結合許多進步力量的立委參選人,組成「首都改革連線」,未來將會由姚文智來擔任「首都改革連線」的領頭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