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special=5%營業稅 薑母鴨老店開發票收「服務費」

▲ 薑母鴨。(示意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一般印象的薑母鴨是平民美食,有民眾去了台北市萬華區一間老店,結帳時發票上出現了一個「服務費」項目,讓他有點傻眼,老闆解釋是因為開了發票多出營業稅,只好加收服務費減少損失。

時間是晚上9點,萬華這間薑母鴨老店還在排隊,店裡20桌空間大爆滿,四五好友圍一桌,邊哈氣邊把食物往嘴裡送,只是有網友吃完結帳收到發票超傻眼,平民美食薑母鴨竟然多收了條「服務費」,難道這間店有特別服務?排隊顧客表示,「會幫我們收拾,送東西過來,算是有被服務到吧!」有人則說,「端菜過來吧!幫我加個湯這樣而已。」

收盤子、端盤子、加湯加料,其他店裡也有,難道是價錢特別special嗎?抬頭一看,牆上加購區一盤菜40、50元左右,一桌5人吃下來,一個人消費大約300、400元,在台北市區這個價位是「俗擱大碗」,老闆說,這問題出在這張發票身上。

生意強強滾,國稅局怎麼可能不盯上,開了發票就多了5%營業稅,百般無奈,只好在牆上貼上「現在開始收服務費」公告;對此,排隊顧客表示,「OK的啊!因為它單價也不算高,所以吃起來還OK。」其他顧客則說,「我是覺得還好啊!因為它價格本來就不高。」「如果它服務有變更好的話,我覺得可以啦!就當成...那個服務費。」

稅金要消費者幫忙,還在排隊的顧客絲毫沒有退縮的意思,因為跟其他店面相比,好幾年沒有漲過的價錢,意思意思收一點。顧客還在排隊,看來是能體諒,只是誠實納稅,等不等於把多的費用用「服務費名義」雙方均攤,正反意見兩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