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歲女童堅持不搭「陌生人」的車 暖警陪走4公里回家

▲員警陪著陳小妹走了4公里的路回家。(圖/翻攝自楠梓警分局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楠梓警分局翠屏派出所巡佐黃弘昇與替代役男許加璋,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指稱,看到一名小妹妹坐在人行道旁哭;前往了解後才知道,原來是陳小妹是因為貪玩迷路,原本想載回警局安置,但陳小妹堅持「不搭陌生人的車」,於是乾脆陪著走了4公里的路,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順利將她送回家人的懷抱中。

警方表示,黃弘昇與許加璋1日下午5時20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德賢路、德惠路口麵包店前,有一名小妹妹獨自坐在人行道旁哭泣;員警到場後先安撫女童情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6歲的陳小妹與家人外出時一時貪玩,沒想到走著走著就迷路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黃弘昇本來想先將陳小妹帶回派出所安置、查證住址,沒想到陳小妹謹記媽媽的叮嚀,怎麼樣都不肯搭陌生人的車,只是大哭著喊說要回家。

於是黃員等人乾脆陪著陳小妹走了4公里的路,花了1個多小時終於將人平安送回家。陳小妹看見家人焦急地等在門口,隨即破涕為笑跑上前與家人抱在一起,讓陪著走到滿頭大汗的員警也為之動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