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宛如、陳曼麗列民進黨不分區 綠黨:很遺憾夥伴退出

▲綠黨社民黨聯盟向來力挺同志運動,對於資深黨員退出感到遺憾。(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召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確定將曾是綠黨共同召集人的生態綠公司董事長余宛如及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列入。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10日表示,對於曾是同志的夥伴退綠黨而加入民進黨,深感遺憾,而由於綠黨不允許雙重黨籍,余宛如雖已電話告知,但若未主動退黨,將開除黨籍。

針對資深黨員入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10日發布聲明指出,綠黨事先並不知情此事,而余宛如已於9日下午致電通知可能列名民進黨不分區一事,但由於綠黨不允許雙重黨籍,因此,雖然余宛如已告知,「但若未主動退黨,本黨將會開除黨籍」,至於陳曼麗則已於2013年起非有效黨員,故無雙重黨籍問題。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提到,陳曼麗與余宛如過往都曾擔任綠黨召集人,但都已卸任許久,早已完全退出黨務運作,無涉於當前的選務與經營,在當前不公平的選制下,小黨經營十分不易,感謝她們曾經對綠黨的付出,但對於曾是同志的夥伴選擇退出綠黨,加入民進黨,仍深感遺憾,期望她們能莫忘初衷,永遠與人民站同一邊,為人民爭取最大福祉。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