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首創!旭川河汙水調查 採用無人載具探勘拍攝

▲基隆10日首創無人載具調查探勘旭川河汙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基隆市環保局10日首創利用無人載具與影像傳遞技術,進行旭川河加蓋河段兩側生活汙水攝影調查,一同前往探勘的市長林右昌表示,希望藉由無人載具探勘拍攝,了解汙染源產生狀況及產生口,作為未來整治及處理措施的依據。

▼林右昌10日一同參與無人載具旭川河汙水探勘行程。



林右昌強調,旭川河汙染問題存在已久,基隆首創利用無人載具,進入旭川河底探勘並拍攝,如發現汙染物排出口,可採接管方式來處理,並能重新思考整治方式。未來會視首次勘查情形再行研究、瞭解,在最短時間內處理旭川河與3棟大樓產生汙染源,進而提升基隆港域水質。



環保局指出,無人載具針對加蓋部分的河面、兩側與頂部進行即時攝影,藉以膫解目前排入旭川河的溝渠管路數量與位置,評估生活汙水截流的可行性,做為未來河港整治目標規劃的基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