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搞「統獨大戰」 蔡英文:朱立倫最近怎麼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0日下午在政策會執行長張景森、立委參選人吳秉叡等人的陪同下,至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儒鴻企業參訪,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在臉書批評民進黨把這次選戰搞成「統獨大戰」,對此,蔡英文無奈回應,「不知道朱主席最近怎麼了」?

蔡英文重申,這次選戰當中,在兩岸關係上的主張一直都是維持現狀,而維持現狀第一步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同時也希望維持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另外,也希望兩岸領導人的見面交流要符合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要預設前提的幾項原則。

蔡英文表示,她相信朱立倫會同意民主和民意是沒有藍、綠之別的,在兩岸關係上可以建立在民主和民意上,接著話鋒一轉,將矛頭指向總統馬英九,指出他與朱立倫之間在言行上感覺有一些鑿痕,在外界觀感上,國民黨在試圖使用過去的選舉手法,就是讓藍綠歸隊。

為此,蔡英文提醒朱立倫,這類手法已經過時了,這次的選舉會是民主成熟的社會,大家來訴諸正面的議題,老用過去藍綠的選戰對社會不是好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