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強推「神養大的孩子」 動員1萬5千人挺柯建銘

▲蔡英文猛推「神養大的孩子」柯建銘。(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新竹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苦心替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拉票,8日成立競選總部號召多達1萬5千人到場支持,強調柯建銘在立法院擔任堅強後盾,對於民進黨的重要性,「民進黨將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就必須要一位最會溝通的總召」。

由於柯建銘家裡是製香業,蔡英文認為,可謂是「神養大的孩子」,而這位神養大的孩子現在對於民進黨而言相當重要,過去兩屆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這次他願意接受民進黨的決定,回到新竹參選立委,她希望所有新竹市民把所有力量都拿出來支持,讓他能夠順利留在國會。

蔡英文指出,自己在今年4月15日宣布參選以來,就提出非常重要的事情,正是要讓政治回到人民為本,政府要關心人民真正關心的事情,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勝,她向所有民進黨黨員強調,不要被勝利沖昏頭,而要戒慎恐懼、如履薄冰,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都沒有懈怠。

蔡英文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新竹選出林智堅市長,他一上任便著手改革,他知道新竹市民最困擾、抱怨最多的就是道路問題,所以他積極向中央申請預算。蔡英文強調,這就是綠色執政,民怨在哪裡,政府就會在哪裡,施政也就會在哪裡,「但在這一切的背後,必須有人默默支持,這個人就是柯建銘」。

談到自己與柯建銘之間的情誼,從蔡英文還在擔任大學教授的時候兩人就認識了,她發現柯總召在談判上的耐心與毅力,每次開會都非常認真,她回憶,有一次一起吃飯時,還在討論關於協調過程有多麼辛苦,下一秒柯總召就趴在桌上睡著了,「可見柯總召有多麼努力,多麼認真」!

蔡英文說,民進黨承諾會成為最會溝通的政府,這表示需要一位最會溝通的柯總召,他對於所有議題都有想法,在國會裡沒有人像他看過500多條法案,對於任何法案都非常熟悉。

▼蔡英文猛推「神養大的孩子」柯建銘。(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